close

偷用了武林外史和家人朋友們的名字寫的小說,介意的人就別往下看囉 !

 

 

 

St. Wings聖翼

 

(一)

 

朱七七手裏拿著報到單,從她自鑒識組那兒出來後,一路上所有的人都在盯著她瞧,不僅是因為她那本就引人注目的出眾樣貌,還有一個原因──她手裏那張報到單,是紫色的。

 

朱七七,妳很『幸運』喲!鑒識組的黑翼五階官-海兒,在將報到單交給她時,如同那張紫色的紙一樣,神秘兮兮的對她這樣說著。

朱七七微傾了下頭,報到單上只寫了幾個字──『Saint Michael,十六樓B室。』

 

Saint MichaelSt. Wings總部的最高指揮中心大樓,只有綠翼四階官以上的人才可出入,八樓為澄翼三階官才可進入,十五樓以上,就是頭兒們的天下───這是海兒這麼告訴她的。

 

幸運?一個新進實習官被叫去那種地方,准沒好事!朱七七噘著小嘴嘟嚷著,心底倒沒幾分不安,自小天不怕地不怕的。她摸摸襯衫上的銀翼徽章,銀得發亮,亮得她嘴角驕傲上揚,眼神還有那麼點自信與期望。

 

***

 

實習中心、辦公樓、宿舍、體育館、牧場......還有一大片突兀的綠竹林?!春天的暖陽並沒有太過刁難朱七七,但走了近三十分鐘後,她用可愛的蝴蝶簪子將瀑布般的長髮簡單的髻起以降低煩躁感,開始後悔沒騎腳踏車過來。就在她開始考慮是否該打手機求救時,她終於看見了她的目的地───一棟完全用硬石砌出的,獵火色的,且完全沒有半片窗子的高大建築物,樓頂上頭的招牌就跟St. Wings總部的大門口一樣,有著用石雕砌出一對大大的銀白色翅膀,只是中央標示字為『St. Michael』。矗立在兩片綠竹林的正中央,耀眼的紅似火舌般張揚。

 

朱七七整整衣著後,上前靠近大門,門口就自動打開,輕快愉悅的BeethovenViolin Sonata No.5流瀉而出,優美的音樂讓她略嫌疲累的身心得到舒緩。毫無猶豫的踏足進去,映入眼簾的卻只有兩座電梯,和一套老舊的電腦桌椅。

 

如此簡陋,沒有別的通路,這就是St. Wings最高指揮中心的一樓?!

 

哈啊……打呵欠的聲音從桌子那兒傳來,朱七七好奇的想探頭過去,一名臉上已佈滿皺紋的老伯倏地站起身與她對望。

朱七七清清喉嚨以掩飾剛才受到的驚嚇,隨後發出清亮的聲音,精神奕奕的將右手五指併攏且伸平著舉手禮銀翼實習官-朱七七。

單子。搖搖頭,老人家貌似嫌她吵?

朱七七不以為意,笑盈盈地將報到單交給老伯,還親切的問老伯叫什麼名字。老伯沒理她,只是坐回位子,從抽屜裏拿出類似刷條碼的機器,在鍵盤上敲幾下後,一道耀目的紅光便從機子內射出,再將報到單用紅光掃過後,交還給朱七七。

吶,妳可以上去了。老人家打著呵欠,

謝謝。朱七七拿回東西,興奮的走向電梯,她忽然覺得自己真是海兒說的『很幸運』-至少,沒幾個銀翼能踏進來的,不是?

當她嘴角邊的雀躍笑容越來越深時,卻忽然僵住───

 

兩座電梯,居然沒有任何按扭和顯示燈!

 

請問……”朱七七感到非常困惑,她帶著求助的眼神回頭望向門旁的老人家,老人家卻只是揮揮手再比比胸前搖搖頭,又再一次的揮揮手點點頭,然後就閑坐回椅子上繼續打呵欠。

啞謎啊?故意的嗎?朱七七無奈的鼓起雙頰,骨子裏的傲氣讓她決定自救,她開始朝著電梯門口東摸西摸,甚至有想過要徒手扳開電梯門。

 

能拿著紫色的單到St. Michael報到,應該是智商很高的人才對啊。

嘲諷的聲音從耳邊傳來,朱七七轉身,看見一名男子懶散的斜靠在自動門邊,對她似笑非笑著。她看不清他的樣貌,因為男子的面容沾染著五顏六色,除了身上套著的大衣依然亮白,長褲和鞋襪及手裏提著的外套也都是迷彩顏料,無一倖免,活像只大花貓。

朱七七睜圓雙眼,男子大衣上別著的是銀翼。

男子注視著她的動作,別瞧啦,我是來報到過的特別實習官,剛參加完迷彩戰鬥營。

我是……”

我知道妳是來做啥的!他不給朱七七發問的機會,走向前一手自然的拿過她的單子,看都不看的就往右手邊的電梯門口揮去。

一聲,隨著忽然發著光的報到單,電梯門像被施了魔法般立刻自動打開。

妳到十六樓,就走右邊兒,我十二樓,跟妳不同路。男子把單子和還因為電梯那麼輕易就能打開而愣怔著的朱七七進電梯裏,在電梯門關起來前,還用非常親和的聲音對她嚷著:先按樓層,到達後記住,把徽章插進安全孔裏呀!

電梯門關上了,朱七七沒來得及看見,門外人戲謔的笑容。

 

***

 

什麼呀,他是暗指我笨嗎……”朱七七回過神時,電梯已經上到五樓,切,沒有你,我也可以自己捉摸出來的……”明知道對方確實是幫忙解除了自己的窘況,她仍不服氣嘟著嘴。微抬頭,九樓……原來電梯裏有按扭和顯示燈的……可我還沒按要去幾樓呀?朱七七狐疑著,但拿起手裏還發著光的報到單,她忽然想明白了,原來我們St. Wings真這麼厲害的!

她莫名開心笑了起來,眼底裏的崇拜一覽無遺,期望亦越來越深。

 

!電梯隨著燈號停在十六樓,可電梯門卻沒自動打開。

對了,得把徽章插進安全孔。朱七七拿下胸前的銀翼,找到右牆上的安全孔後一股作氣直接插進去───

電梯門還是沒打開,朱七七睜著大眼納悶著,突然,優美的音樂停了,取而代之的是不知從何而來的警鈴聲,聲音響的十分宏亮,響的她整個人僵住不敢動彈,失火嗎?還是有有敵軍潛入了?!朱七七趕緊將銀翼抽回手心。

此時,顯示燈也從118開始以七彩光芒閃爍著,越閃越快,越閃越快,快得朱七七差點以為自己的心臟要跳不動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

 

吵死了!魁偉的男子發出不耐煩的怒吼後,停止原本做掌上壓的動作,他拿著毛巾擦去臉上的汗水,套上別有橙翼徽章的黑色牛仔外套後,往門邊重步走去,連個電梯都不會使!

貓兒,我贏啦!正要開門,門倒是先自動打開了,迷彩男子臉上掛著笑容走進浴場,得意的拍著熊貓兒的肩膀,打的落花流水,那些人全不是對手,當上總司令輕而易舉!他脫下身上乾淨的大衣,扔進更衣間裏的置物櫃,。

我去你的,只不過是個遊戲營,你好好一個藍翼二階官,欺負那些個幼稚園做啥?你比一一還瘋!豪邁的熊貓兒不屑分享兄弟那輕易得來的喜悅我回辦公室去問問忠叔是放了哪個傻瓜蛋進來,搞得這麼吵!

不用問啦!他兄弟一臉諧謔,是我捉弄了一名新報到的女實習官。他圍上大浴袍,並將髒衣物扔進洗衣機。

你小子!……”

放心吧,她可是領紫單的人,警報很快就會解除啦!他邊說,邊往淋浴間方向去。

“……紫單?!熊貓兒臉上的表情,充滿訝異。

 

***

 

哇!

電梯門終於再度打開,三分鐘?五分鐘?朱七七也不太清楚是過了多長時間,只是當她警覺門扉將開啟時,她立即抬起她那修長的美腿往前方奮力踢過去,很可惜,她並沒踢中目標。發出誇張叫聲的男子,早已快手的捉住朱七七的玉足還穿著窄裙呢,漂亮小姐用不著這樣招呼特來救美的英俊美男吧!

啊?對不起啊!朱七七收回腳,雖然有做防護措施,她仍然有些不好意思,我以為有敵軍潛入……”

敵軍?有人這樣稱呼自已的呀?英俊男子旁探出一顆頭,頭的主人屬於一位綁著長長的烏黑馬尾,可愛的女孩,一身帥氣亮眼的連身牛仔裙勾勒出她高瘦的身材,我說悠遊大人呀,沒瞧頭兒們都想來聽特別音樂了嗎?還有心思泡美女!她用指尖點點正聳著肩表示無所謂的悠遊後,走進電梯內,拿過朱七七的報到單,往左牆的透明板掃過去,頓時,警報解除,顯示燈也恢復正常。

謝謝妳。朱七七接回報到單,心裏明白能出入St. Michael的一定都比她資深,於是她乖寶寶似的舉起手禮,銀翼實……”

我們知道妳是誰!女孩眨眨慧黠的雙眼搶了她的話,這油嘴滑舌的叫悠遊,藍翼二階官;我叫沈一一,橙翼三階官。沈一一嘴角掛起笑容,剛才的事不是妳的錯,因為───妳被整了!

 

***

 

朱七七端坐在十六樓的B室內,沈一一笑嘻嘻的取走她的銀翼後,就往後面的房間去了。

寧靜的幾分鐘過去了,朱七七並不是那種可以目不斜視,乖乖安靜坐著的淑女,雖然好像不太禮貌,她仍開始偷偷打量著辦公桌前,正低著頭看資料的女長官。女長官右手指上戴著枚戒指,讓朱七七露出驚訝的神情,紫色的羽翼───那是紫翼指揮官的身份象徵。

為什麼我得來跟指揮官報到呢?朱七七撇過頭,心中暗想自己是不是做過什麼事,想著想著,居然出了神,遊太虛去了。

女長官忽然歎口氣打破沉靜的空氣,也順便把朱七七的魂拉回來,忠叔沒指示妳怎麼使用電梯嗎?

忠叔?朱七七抿了下嘴,思忖了三十秒,立刻恍然大悟,原來猛打呵欠的老伯就是忠叔,那些打啞謎的動作就是指示?!她正視眼前的女長官,點頭說:有,但是,我看不懂。朱七七直率的承認。那算指示嗎?她覺得看不懂是常態,沒什麼好丟臉的。

真是誠實啊!女長官的唇邊掛起一抹淡淡的笑容,誰給妳開的電梯?

大花貓!想到他就有氣,朱七七不加思索的喊了出來,但隨即也因沈一一傳來的爆笑聲而發現自己的失禮,一名剛從迷彩戰鬥營回來的特別實習官,也是他告訴我把銀翼插進安全孔裏的。她收回原先的音量,臉頰卻因生著悶氣而紅潤圓鼓。

這三年來,只有一個特別實習官───就是妳,朱七七。女長官收回原有的淺笑,擺上認真嚴肅的臉孔,她故意忽略掉朱七七瞠目驚詫的表情,妳很幸運,St. Wings指定妳為唯一特別實習官,而我,紫翼指揮官,喵喵,會是妳的直屬上司。遵照原本銀翼實習官應當守的規範,在法證部實習中心一年學習完整的鑒識論證後,通過考核升上黑翼,才可外出執行任務。不過在我的指令下,妳可以直接出勤,如果表現優良,可在一年後,通過考核直升為橙翼。

喵喵注視著說不出話的朱七七,小小的臉蛋上出現著千變的表情,看不出是高興還是不願意,呆呆的,又有那麼點躁,她姑且當這新上任的特別實習官是興奮到忘我。

直到沈一一拿著銀翼走了出來,朱七七才從椅子上跳起來,真的嗎?我才踏進St. wings不到五天,真的可以嗎?她如中大獎放大聲問著,此時喵喵真的可以確定,剛才她是因為太過興奮才作不出反應。

當然是真的啦。臉上永遠掛著笑容的沈一一把銀翼還給正興奮的朱七七,吶,銀翼徽章沒經過重新組碼,是不能插進安全孔的,不過剛才我把妳的銀翼重新組碼了,妳以後就可以用它來使喚咱們可愛的電梯先生了。至於忠叔,他是老部屬了,退休後怕閑,就來當St. Michael的保鑣。他喜歡考考新來的人的臨場反應,我們每個人都被他測過的。沈一一要她別把剛才的事放心上。

妳可以出去了,明日中午前,記得去槍械室找明明或小魚領配槍。喵喵拿起筆,桌上尚有待批的檔要核。

是!朱七七笑得合不攏嘴,沒想到居然美夢成真,心中升起一股強烈的感動,她熱血沸騰,不讓任何人失望,我一定會做一名最出色的特別實習官。誓言般的誇下海口後,朱七七行個禮,開了門離開B室。

輕快的腳步,那股不會令人生厭的傲氣,還有對未來充滿希望的眼神……

喵喵覺得她似一個故人,年輕對未來抱有夢想的女銀翼,但卻沒有朱七七身上所有的活潑和快樂。

沒別的事,我也忙去啦!順便瞧瞧她會不會用電梯。沈一一後腳跟著朱七七的前腳欲走,喵喵沉靜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知道妳報名參賽了,妳哥哥知道嗎?

沈一一吐吐舌頭,幫我個忙先別說嘛,保證不擔誤到公事!她說完,立刻溜走。

喵喵歎口氣,搖搖頭,按了內線。

見到她了嗎?

電話那頭傳來令人覺得溫暖的聲音,她揉揉額頭旁的太陽穴,有些頭疼的說:很有幹勁,卻太過率直,容易吃虧的……為什麼要用她?就算她是……”

妳擔心,會再發生同樣的事嗎…”男子的聲音依舊溫柔。

“………”

三年前那件事屬於意外,我們都相信妳的能力。

“………”

 

直到電話掛斷,喵喵都沒回答。

 

她真的很不安,卻不想親口承認。

 

靜默好些時間,喵喵才又再撥內線。

忠叔,能否告訴我,是誰整了朱七七?

哦,還不就是──────

 

 

 沒喵本人的允許 請勿轉載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miao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