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官網http://www.nodame-movie.jp/index.html

 

日本2009年底就上映了,身在台灣的我只能眼巴巴的等到2010/3/5才上映,今天一早就懷著興奮的心情衝到電影院,還懊悔了一下怎麼沒拎出我的正港鋼琴包來表示一下我對のだめ的忠心!(好歹也是跟在我身邊當了近三年的購物袋XD)。也很開心的買到套票,套票是連後編的票都先預買再送本小札記,套票的圖很可愛很有紀念意義,小札記不知道是不是有肖像權關係,沒有圖片,有點可惜。

 5jpg.jpg

 開頭的熟悉音樂就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了,那過瘦卻連跑步都很帥氣的千秋王子(玉木宏)跟從垃圾堆中醒來還是很可愛的のだめ(上野樹里),真的是我癡癡等的『のだめカンタービ!!!

 

劇情的走向模式跟上一部差不多,一會兒讓你笑到掉淚,一下子又馬上讓你跟劇中人一起掉進黑洞(笑)裡,前編一定是千秋王子的成長,のだめ的苦苦追趕,後編則會是のだめ從頓悟(笑)中突飛猛進,快到連千秋王子都無法想像…… 

黑木武士還是好帥氣。

變態森林是越來越豪華了,果然是升級版XD

最後有出現R☆S讓我好感動,畢竟是讓大家非常喜愛過的原班人馬啊……

還有根本是來亂的谷原章介跟山口紗彌加XD

 

結尾非常的錯愕,錯愕到全場默然無聲,那種錯愕不是指劇情莫名其妙,而是讓你完全無法甘心畫面就消停在那邊等著五月再來接著看,很多人心裡一定在打滾喊著我不依,尤其是接著播的後編預告非常的歡樂還充滿了大家想看的粉紅情節,真的是快要被悶死了!

 

 後編預告

http://toho.channel.yahoo.co.jp/index.php?itemid=23

 

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

 

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

 

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

 

 

免不了來雷一下囉 ~~~

 

 

看著公演台上的千秋彈著鋼琴,低頭哭著說「ずるい」的のだめ真的好可憐,她是那麼拼命的想用自己的唯一專長來追上千秋,跟他一起站上舞台共演,沒想到卻那麼輕易的被千秋本身取代,也難怪她那麼急著想要去比賽。Auclair教授說不會讓のだめ去比賽,還希望のだめ能跟千秋保持點拒離,雖然有點殘忍,卻是對のだめ好的。のだめ總是會因為只把音樂當成了追趕上某人的工具後,就失去了本身對音樂的那份熱情,彈琴對她來說不再是因為快樂喜歡,只是變成了一種必需做的事,更糟的是,如果のだめ覺得自己追趕不上了,就會非常沮喪挫敗,甚至要放棄彈琴……

 Milch最後說的那些話應該讓很多人心裡很激動,我覺得のだめ很幸運啊,遇到兩位很好的大師。Auclair教授是那種慢火燉的,要打好妳的根基,要妳清楚自己的專長,鼓勵妳看清方向再去發揮妳的實力。Milch則是很激進的要激發出妳最大的潛能,讓妳沒有理由畏縮不前進。

 

千秋和のだめ也確實走向情侶關係(賀!),倆人的小動作非常自然,千秋會擔心のだめ練習太累,のだめ難過害怕時會のだめ的頭安慰她,甚至說出要以「黃金情侶」(XD)的名號一起在台上共演這種話,更不用提後編裡又是抱又是親的….(很多人在灑花吧XD)。喔,還有某一對也是會放閃光的喲!

 

很佩服也很感動,原TV 版的原班人馬幾乎全員到齊,像水川麻美、小出惠介、瑛太這些都已經在挑大樑演主役的都願意再一起共同演出,也許真的是對劇組還有角色有無法割捨的感情了,能再看到熟面孔一起歡樂搞笑,那種感覺真的好美妙。

 

我明白見好就收、歹戲拖棚的道理,但仍私心希望這不是真的最終樂章,因為真的會好捨不得這麼精緻的一部好戲。希望五月快點到來,讓我快點看到穿著紫色禮服在台上,自信滿滿神采奕奕飛舞雙手的のだめ,當然,還有那些會讓人心跳破表的粉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miao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