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拉麵花月嵐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2 (台北車站2F)
電話:
02-2389-1998
價位範圍(每人)160~220up(另加一成服務費
)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am11:00~pm9:30 週五、六、日 am11:00~pm10:00

 

 

話說阿杰老闆讓我們弄到過了八點才能下班,去北站地下街晃了那麼一小圈後,快餓死的我跟同事,流浪到北車站2F的微風美食廣場,在很多店家都打烊的情形下,終於可以在還沒關門的「花月嵐拉麵店」填飽肚子。感動啊~

 

↓花月嵐拉麵店

 

 

↓相機沒廣角,只能多拍一張=.

 

 

↓牆上介紹招牌拉麵-大蒜拳骨拉麵

 

 

↓桌上多款調味料

  

 

↓我最愛的紫蘇!!!當然要來個特寫啦!!!

 

 

↓好喜歡的味道喔>///<

 

 

↓特色之一,激辛辣韮

 

 

↓特寫,可惜拍糊了=.=,怕辣所以沒有吃他,但是聽網友說並不會很辣

 

  

↓每桌都會有的一壺冰水,很貼心呢!

 

 

上面的照片都是在等餐時拍的,因為真的很餓,又快十點了,所以一開始就沒拍到MENU,只想趕快點餐。價位都很平實,一般拉麵是160元左右,叉燒加量則是220元左右,另外還有加價套餐、煎餃、炸物等,特別的是,他們還有鐵板炒飯!同事點的是「大蒜拳骨拉麵(原味)」+「沙拉」+「飲料」一個SET;對鐵板炒飯有點心動的我(可以拌紫蘇啊!),最後還是選了單點「大蒜拳骨味增叉燒拉麵」。

 

↓同事的沙拉

 

 

↓和風沙拉醬
 

 

↓大蒜拳骨味增叉燒拉麵

 

 

麵上桌時,香濃的味道撲鼻勾動味蕾,真的有點驚豔。淺嚐一口湯頭,濃郁而不膩的豚骨搭上鹹而不口乾的味增,真的是命中我的要害,好好喝喔~雖然主打是大蒜湯底,但吃進嘴裡卻不會有一般的蒜臭味。聽說還可以要新鮮大蒜來榨蒜絲,但是我不敢^_^b。而金黃色的麵條軟硬適中,沾附湯汁吸進嘴裡那熱呼呼的美味真是幸福!而麵的配料除了5-6片的叉燒外,還有筍乾、海苔、蔥花及白煮蛋,令人遺憾的是身為主角的叉燒薄如紙片,下次再光臨,我恐怕只會點2片叉燒的拉麵。另外就是那蛋是普通的白煮蛋不是糖心蛋,聽說花月嵐有規定只能用白煮蛋,真是可惜。

 

↓大蒜拳骨拉麵(原味)

 

 

有淺嚐一口湯頭,比味增的清淡許多,不習慣日本拉麵那鹹鹹湯頭的人可以點這個。

 

↓麵近拍,軟硬適中

 

 

↓湯近拍

 

 

↓濃郁油亮,卻不會有膩的感覺

 

 

 

對面桌有發生小插曲,一對男女皺著眉頭吃麵,其中女方的表情非常不悅,原來是在嫌湯太鹹,僅管服務生替他們加了兩次的湯,他們仍是在抱怨,服務生的表情則是十分無奈。第一次在東京吃拉麵時,我就知道日本拉麵湯頭普遍都是偏鹹(對台灣人習慣吃的湯麵而言),但眼前景像卻也讓我真心的覺得花月嵐到了台灣後,有用心在堅持及把關品質,沒有像其他的拉麵店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而變調。希望他們仍繼續保持下去!下次,我一定會帶著對新聞流口水的老爸再次光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miao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